星期五, 1月 19, 2007

 

Dear Ced,

哇~這是我收過最長的一封信,比信用卡催繳單還要長(現在銀行都用簡訊催繳了,嘻~),得花點時間來消化思考。雖然網路世界是虛擬的亂數,其實更貼切的說它是赤裸展示人心的場所,徐克在東方不敗裡說得很好,退出江湖?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……你寫自己有這麼好的條件,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但是有關係嗎?再好的也不是我的,嘻~並且交個朋友,我也不會有甚麼損失,最重要的是,你的那些忠告是真的,那就很值得交你這位朋友:>

就我所知,幸福不是偶然的,也不是必然的,所以應該用真心珍惜,用真心經營。或許你覺得我的思想不夠成熟,可是我總覺得若有真正的愛人,生活應該會感到滿足,我也不會再刻意尋找新朋友,除非在日常生活中自然遇到,並且他也將會是我另一半的朋友,是我們的共同朋友。或許我就是天生沒有甚麼安全感的人,沒有像你的條件這麼好(嘻~),所以己所不欲,勿施予人。你把這麼性感的照片貼上,吸引了這麼多人的眼光,你的另一半知道嗎?他會有甚麼感受嗎?沒有任何批判的意思,只是好奇問問而已。嘻~我也希望我有這麼好的條件,可是只是用來表達我對另一半的愛。看!這麼多人喜歡我,我就是要他知道,除了他,我不會多看別人一眼,他若要我包得密實,就只給他這個欣賞的特權,若要我炫耀,也要將所有的虛榮歸給他,要讓他以我為榮,并有絕對的安全感。這就是我:>(不過等我有了那些條件,或有了愛人後再說:>)

感情裡需要彼此屬於自己的空間?那要看看所謂的“空間”怎麼解釋。有人“樂意”給對方很多空間,相對的就是希望對方也不要過來管他的私生活。我想,找到有共識或共同想法的人才能快樂,不管是喜歡或不喜歡被人管。我是喜歡被人管的那種,相對的,我也可以要求另一半符合他管我的方式。

我的思想一向可以去得很放,但是我就是沒有那種“一夜情”或“交炮友”的命,努力了100次,或許只有1次奏效,有時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感謝上帝,嘻~不過我只能臣服於祂,也相信祂所有的安排,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,所以還是應該在任何情況之下都讚美主。最近想“性”想得太過火了,覺得自己成天就像都會裡的色狼,自己也快看不下去了。雖然我也想“性”不過只是“性”,可是我還不確定自己的想法,因為我是那種會愛上發生性關係的對手的人,就算他可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可能還沒摸清他的性格,只要“性”配合得很好的話,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愛上他,並且真正的期望跟他一起度過人生。所以,“性”對我來說的確是危險的,會讓我太快愛上不應該愛的人,尤其他可能不需要我的愛。

我不嚮往不求回報的愛,因為若沒有同等的回報,那表示其中愛得更多的那個人會受傷害。我看過太多這種例子,很多朋友說:看著他幸福我就很幸福……可是,是真的幸福嗎?其實,看到那一個人過得越幸福,他們就越要壓抑自己的痛苦,才能做到“祝福”那一個人。難道我們只是值得這種“幸福”而已嗎?真正的幸福應該是兩個人都付出同等的愛,同時想要讓對方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才是。不是嗎?所以我都跟他們說,不要折磨自己了,找一個值得的人付出你的愛,因為,你值得幸福!真的可以做到不求回報?我試過了,我做不到。若是有人可以“真正”做到不求并沒有得到回報的愛,我倒很好奇,並要向他拜師(真的!我一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)。

自從我回來馬來西亞并背叛及傷害了在台北交往快5年的男友之後,我交了兩位男友,都可以說是檳城人。另外,讓我期待并失望的三位朋友,也是檳城人。嘻~真巧!我之前在檳城沒有認識同志朋友,想不到在吉隆坡,短短的兩年內,都讓我遇上了,尤其在最近一個月內……這些在我的部落格裡面都有提到。

現在終於領悟“可遇不可求”的簡單道理,我就是那種命,越是強求,無論是愛情或性,就越得不到,當我已經不去想的時候,“砰”一聲,我就遇到了!嘻~

或許我將來的伴侶沒有你這麼好的條件(我也對長得平凡的男人情有獨鍾,尤其是穩重、憨厚、可愛、有點肉、黑色短髮,看起來有點無辜,就像王喜、胡軍、林保宜那種更令我難以招架,當然只要一個就好,嘻~),但他絕對是在我心目中最好的男人。

愛情並非簡單的是非題,雖然我常常扮演羅密歐,但是我知道愛情是要去經營的,兩個不同的人在一起,配合得來,就會很快樂,配合不來,則會痛苦。但是重點是彼此有沒有真心去經營,有沒有坦誠相對,有沒有認真去試。若是認真坦誠,就算以後愛情沒了,彼此也能因暸解而分開,再見還是朋友,沒有誰對不起誰的事。因為,愛情若死了,我們除了節哀順變,還能做甚麼呢?

我們每天禱告,要上帝“不叫我們遇見誘惑”,我想,在感情裡也是一樣,應該努力減少遇見誘惑的機會。我現在單身,我想,有了伴侶我就不會上網交朋友了,除非是我跟他共同的朋友,因為我不想讓我的伴侶有一絲的疑慮或不快,除非他完全放心,或他也知道我交些甚麼朋友。但是,我想,何必呢?我有他就滿足,不然我還有我們共同並信任的幾個好友,不然我還有家人。但是我也說不定啦……不過你若沒有上網交朋友,我就不會認識你了:>生命就是這樣充滿冒險、際遇及選擇,既然你繼續開拓你的私人空間,希望你若遇到了誘惑或走到了十字路口時,上帝會帶領你作對的選擇。

祝好。

幸福、平安。

黃奕中
2007年1月19日凌晨2點30分?!!
開始神智不清了……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