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8, 2007

 

榴槤的滋味.愛情的魔力

昨晚下班前,在電腦前檢查著電子郵件,“順便”在msn跟朋友打屁,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怪味,剛開始隱隱約約,然後整個排山倒海,撲面而來。

“誰放屁?!”……“誰吃了榴槤然後放屁?!”……房外沙發上蹺著二郎腿的老同事??應該不是……一個念頭閃過,天啊!!!誰帶榴槤進來辦公室??!

那應該是上好的榴槤,濃郁的味道蔓延在整個密閉的辦公室,無處可躲!懂得欣賞的老饕應該會垂涎三尺,但是我不是!!!

猶然記得童年全家圍著飯桌吃榴槤的情境,每當榴槤季節,很多小販都會騎著摩哆車,載著一大籮的榴槤沿街叫賣。當時我爸在大山腳的市區開了一家小店,我們的生活起居幾乎都在那棟百年的老房子裡,早上全家隨著我爸到店裡去開店,阿嬤煮開了水,泡上一大壺香濃的南洋咖啡,我們全家的一天就這麼開始了,直到吃了晚飯,我爸關了店,才一起回到家裡去休息。

爸爸在天井的灶前奮力的開著榴槤,就像玩抽獎遊戲那樣興奮,開到好的就大聲歡呼,開到不好的,就埋怨賣榴槤的小販,最後再統計今次“投資”的得失。阿嬤給我們盛了飯,一大碗鹽水,爸爸將打開的榴槤拿到天井旁斑駁的四方木桌上,我們全家坐在長板凳上,圍著飯桌,通常白米飯、鹽水加榴槤就解決了一頓晚餐。我也搞不懂當時的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吃榴槤,只是覺得一家大小圍著分享的氣氛很好。不過,我還是不能忍受我爸把榴槤放在車上載回家,通常一悶就是半個小時,得打開車窗才能順暢呼吸。

下班後落荒而逃,回到公寓,進了電梯,一股濃厚的味道又襲擊著我的腦袋,強忍欲嘔吐的感覺,驚覺榴槤季節到了!!?

前男友約我吃晚飯(還是得承認他是我的前男友,畢竟我曾真心愛過他,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愛過我),吃完晚飯,他說要去買榴槤!!!他喜歡吃榴槤,他的男友也喜歡。我說我媽也喜歡,只是我爸過世後,就沒有人陪她吃榴槤了。他說明天我媽過來找我,叫我媽買一大堆榴槤,然後他上我家陪我媽吃。嘻~他在捉弄我,不過我聽了心裡還是很感動。

他停下車子買榴槤,我陪他下車,同時也要考驗我對榴槤的接受度。結果,我抽了一根煙,試圖掩蓋那令我暈眩的味道。賣榴槤的小販還說,真正的榴槤季節是在5月~9月。現在只是小case??!

他載我回家的路上,強忍著滿車的榴槤味,我說若我將來的伴侶愛吃榴槤的,我會陪他吃。突然想到我去年曾經陪過一個人吃榴槤,我只是不想他覺得孤單。我想,兩個人最好可以同甘共苦,雖然他的甘或許就是我的苦,但是兩個人的共同行動滋味總是最幸福:>

我在想,或許每對伴侶都有不同的榴槤,有些人的榴槤是逛街,有些人是看球賽,有些人是跑步,有些人是看很悶的電影:P若彼此對另一方的榴槤都敬謝不敏或敬而遠之,會不會對彼此的感情造成影響?是否可以妥協,或各做各的事?是否應該在適當的時候跟對方一起分享他最愛的榴槤?是否要嘗試喜歡對方的榴槤,并享受那“共同行動”的時刻?

愛情的魔力究竟有多大?

或許要看我吃得下多少粒榴槤,並且可以做到真正的分享?嘻:>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