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16, 2007

 

我的願望.蘇菲亞的願望

致小妹,

昨天在輕快鐵上突然想起《蘇菲亞的願望》這一首歌,是我在Astro工作時喜歡的一首歌,常常趁著準備帶子時,把這一首歌的音樂錄影帶拿到公司的圖書館去播放,那時我正考慮換工作,換個環境。常常下班一個人從公司走回家,哼著這一首歌,那一個小時,是我一天最美好的時光。

昨晚回家就把這首歌找出來聽,帶我回到那一段時光-一個在台北的愛人,一個空蕩蕩的臂彎……

我也想起了我的小妹-妳……

最近我們很少聯絡,自從我因上上一段感情忽略了家人,結束後,才驚覺應該更關心妳,雖然我又遇到了“他”,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關心妳,不知妳感覺得到與否?因為我那一段感情比之前更不開心,我也需要妳及家人、朋友的安慰。可惜,在妳還沒見到他以前,我和他就結束了(本想介紹那只大豬給妳這只小豬認識:>)。

當我在關心妳的時候,妳已經“很忙”。“忙”,是我經常從妳那裡聽到的一個字,就跟我說“寂寞”的次數一樣多。偶爾跟妳通個電話,總有一些地雷區,一不小心踩到,妳就哽咽了起來,我卻不知所措。抱歉!我是個失敗的哥哥,想要安慰妳,但太遠了,沒有甚麼比起拍拍妳的肩膀,給妳一個擁抱(我們應該學習擁抱),握住妳的手為妳禱告,或幫妳一起想辦法解決課業難題更能幫到妳,除了儘量用言語鼓勵妳之外(還要擔心下個月的電話費:P),我只能要妳向上帝禱告,並且每晚把妳擺在禱告裡。

妳二哥的婚禮,妳回來了,我可以當面關心妳,卻驚覺妳已壓抑太久,甚至不想跟我談起妳的問題,一談到眼淚就掉下來了。我很想找個時間拉妳到海邊的星巴克,吹著海風,聊聊,就我們兩個人。那星巴克是我當時回去檳城時,會見一位網友的地方。我跟妳說了,那個地方不錯,我想帶妳去。隔壁的特易購還會讓我想起我們當年曾有過的美好時光,我們曾在那裡遇到一位帥哥,我開玩笑叫妳不要一直拉住我的手臂,還要妳在我們“經過”那位帥哥面前時,大聲叫我“大哥”,好叫他不會誤會我們是情侶,那我還有一點希望:P我們就這樣跟著帥哥屁股滿街走,看他到底會看上我還是看上妳。最後,我們都想,那位帥哥被我們嚇跑了。嘻~

那美好的時光,妳還記得嗎?我一直想起妳當時快樂的樣子,也一直希望妳能永遠那麼快樂。

但是,究竟哪裡出了差錯呢?課業真的這麼忙?以前妳在家時,我還可以隨時關心妳,隨時坐下來聊聊妳的課業。現在隔著南中國海,我還在馬六甲海峽,根本不知道妳那邊正發生甚麼事,也無法隨時給妳一些看法與鼓勵,直到我驚覺妳幾乎一提起就哭,一切還來得及嗎?妳說好像有惡靈跟隨著妳,這讓我更加擔心,擔心妳無法戰勝那惡靈。惡靈,我也不知道有沒有,不過我相信只要倚靠主耶酥的名,我們可以戰勝它,。曾經我也認為我被下了詛咒,當我狠狠傷害台北的“他”之後,我覺得過後的兩段感情就像是上帝給我的懲罰,快樂著痛苦,就像有惡靈一直在看著我,嘲笑我。我一直想要趕走它,快兩年了,我不清楚它還在不在,不過,又有甚麼關係?因為我相信上帝,只要經過這個磨練,我們會到達一個更好的境界,上帝給我們的擔子永遠不會超過我們所能負荷的,雖然我有時候也很軟弱,不過還不是度過了?因為我想再跟妳們分享無數快樂的時光!!!這給我很大的鼓勵。

當初鼓勵妳去台北唸書真的錯了嗎?我只知道當妳被錄取時,我比自己被錄取還高興,現在想起眼淚還會在眼眶裡打轉。妳後悔嗎?……不過妳應該清楚,經歷了這一些磨練之後,明年畢業後的妳已不同於四年前的妳,不是嗎?雖然我希望妳可以在台北取得發展(為了我以後去台北可以有個免費的落腳處:>當然不是!),不過妳若回來,我也一樣開心,我們可以一起征服吉隆坡!!!

無論如何,大哥會一直祝福妳,也會一直為妳禱告。妳自己倒也要平常心一點,課業重,看看其他快樂的同學是怎麼做到的,或與同學們一起加油打氣。歷經了挫折淚水的洗禮,將來嘗到的美果滋味更甜!加油!!希望到時我可以在妳身邊一起分享妳的喜悅:>

過年回來我們一定會出去聊聊,就算妳陪陪我聊我的瑣碎事也好:>

《蘇菲亞的願望》,這首歌送給妳,也送給我自己。(JS他們也是兄妹呢:>)希望我們都可以快樂起來!!!

祝平安。



大哥
2007年1月16日
凌晨1:15am
吉隆坡綠色小房(就快跟它說再見了……)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